已阅

水泥品牌质量哪家强!大检查来了!不合格将被关停!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号:【

  日前,山东省区域内水泥企业接到通知称:近期要开始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公司严格按照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求立即着手自查。 

  据水泥人网了解,山东各地的通知源于2019年7月29日的一份通知。通知称:自即日起至8月25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水泥等重点建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局函(2019)240号)要求,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全部水泥产品获证企业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查看企业资质证照、原辅材料查验评价资料、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产品出厂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定或校准证书、产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状况、获证条件保持情况;否有效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实施出厂检验等;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对水泥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销售无证产品等。 

  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整顿;突出问题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省局。对不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的,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撤销生产许可证。对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的,要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7月16日起,省局已组织水泥产品全覆盖监督抽查,目前抽样工作已完成,检验正进行,发现不合格的将及时通知所在市局,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不合格水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加强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在6个月内完成整改。 

  对逾期不改或整改复查不合格的,报请有批准权的地方政府按落后产能予以淘汰;对于已售出的不合格产品,要确认批次数量、追踪产品流向,督促企业召回、妥善处理,确保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7月28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查,枣庄市鹏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水泥,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已将案件移交台儿庄区公安分局立案调查。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问题水泥中的150吨,该局执法人员分别赶赴江苏、安徽两省4个区县的7家经销商或使用单位(户)逐一进行细致调查了解。 

   7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查,确定安徽省亳州境内目前没有查到该批次水泥。同时,还安排了宿州市市监局严查此事,宿州局及下辖各县区市监局正在积极开展调查,一有查处结果,将立即向社会公布。 据水泥人网了解山东区域今年以来曾有多家企业出现水泥抽检查不合格的情况,上个月,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对水泥行业开展质量检查,一批质量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相关行业人士表示,水泥中氯离子超标会产生电化学反应,使钢筋表面的铁不断失去电子而溶于水从而被腐蚀,与此同时,还会在钢筋表面形成红铁锈,导致体积膨胀使混凝土结构开裂。今年3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全省130家企业生产的130批次水泥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临沂市阳都水泥等7家企业生产的商标为阳都等水泥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氯离子、烧失量等。 

  据了解,水泥在生产过程中,允许掺入一定量的粉煤灰、煤矸石等混合材料和外加剂,来改善水泥的性能,而一些企业为了高额利润,掺入过多含有氯离子的材料。不仅山东区域,河南、安徽、江苏部分相邻区域也曾出现过类似的不合格产品,部分为高仿产品,部分为假冒伪劣二次加工产品。水泥质量关乎建筑物结构,关乎国计民生。目前,绝大多数企业产品都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如海螺,中建材,华新,华润,红狮,金隅冀东等大型集团企业均有企业自己的内控标准,其标准要求较国标更为严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至“水泥人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