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实干创新  降本增效

         ----制一车间技改创新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在过去的一年,制一车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即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确保了安全生产,为公司创造出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技改创新,效果显著 

  2019年,制一车间先后完成了北门地磅衡的安装和水泥路面的铺筑工作,对公司物料输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保障了熟料销售输送畅通,往来车辆秩序井然,拥堵滞卡现象得到了彻底解决。从车间领导到员工,每接到一个新任务,都会上下齐动员,集思广益,实干创新,不仅完成了公司食堂彩钢瓦房的制作,实现了生产一线和办公后勤人员的就餐分离,保证就餐时间和秩序;完成了包装站台办公房的砌筑工作;还设计完成了水泥库顶的防水层灌制,缓解了水泥库雨天渗水结块影响水泥付货的问题。通过一年来的实践说明,“不会干”“干不好”往往就是不愿意干的借口,只要想办法,勤学习,努力实践,踏实肯干,很多困难都能得到解决。  

 

  

北门地磅 

 水泥库做防水 

 

  资源重组,充分发挥创造能力,解决车间实际困难 

  制一车间水泥配料站,一直是车间的老大难问题,物料品种多,上料设备老旧,无法满足磨机生产的供料需求。要想解决问题必须创新,车间对现有的资源重组再利用,重新组装出一套输送能力100吨/小时的提升机组和上料系统,满足了炉渣供应,通过扩充库容更改上料品种解决了石灰石的供应问题,并计划在配套一套100吨/小时的提升机组。两套上料系统的创新改造,不仅缩短了铲车上料时间,降低岗位的劳动强度,更是满足了磨机的生产用料需求,为公司降低了生产成本,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吨袋装车机改造  

              

3号侧放改造 

 

  真抓实干,寻找切实可行的增效降本途径 

  每到冬季停产期间,制一车间都担负着水泥生产付货任务,往年由于跟磨机系统共用一套空压机组,在磨机停产时期仍需开启空压机组供付货使用,这就造成机组过大电耗浪费。今年车间通过小改小革,车间技术骨干一起专研,决定在水泥散装平台上增加一台10m3小型空压机,实现了水泥磨单开一台30m3空压机就可以满足生产需要,而停磨期间只开小空压机,无需开启大空压机就可以满足水泥付货需求,为公司节约电耗11万度,节约成本5万元。  

 

  

集装箱水泥打散机 

 

  急公司之所急,敢为公司立新功 

  第四季度,国家为环保实行南方部分城市水泥、熟料限产,这给我们水泥企业带来了商机,水泥海运销往南方成了市场趋势,水泥装车、卸车装船速度快慢是制约水泥出厂销售的关键因素。时间就是销量,时间就是金钱。制一车间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以车间主任郝赫为组长的攻关小组,车间管理人员每天到现场组织设计画线、打基础、现场散装打料装置改造、装车培训等工作。翻转装车机仅用一天就安装完成实现了水泥箱车付货,为水泥南运抢占了先机,接着车间攻关小组又立即组织第二台翻转装车机的安装工作及海港水泥卸货装置。通过上网收集除雪车,道路清扫车等相关车辆信息,借鉴相关水泥卸车设备经验,绘制图纸,寻找材料,研制出铲车带动液压马达为驱动的旋转铰刀装置,成功实现了箱装水泥松动卸车,为水泥运输迈出了坚实一步。目前,攻关小组正在研制水泥卸车后的水泥装船输送打料装置。 

 

  集装箱水泥翻转装车机 

 

  制一车间全体员工集思广益、立足岗位、实干创新,不但攻克了生产过程中的发现的技术难题,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资源浪费;还解决了公司水泥出厂、装船的瓶颈问题,为水泥抢占南方市场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