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孔祥忠:引导水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号:【

 

第一点,站位要高。组建水泥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是山西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资源优化配置来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从而推进水泥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点,它是一个平台经济的概念和组织。联盟相关的企业,组织和机构放到一个平台上去完成大事。在今天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所有经济的发展做大做强做优都离不开实体+网络,大公司大集团都是靠网络化管理。创新能做大的都是在平台上做的。包括马云的阿里巴巴,甚至淘宝网都是在平台上。所以基于平台经济的概念,提供了做实联盟的基础。这里边包括融通发展,包括全责经济,包括互动,平等合作,还有合作共赢。因此说,产业发展战略联盟顺应了未来经济发展的特点和优势。

第三点,打造制造业产业链的命运共同体。这也是习总书记近期反复提到的,大家风险共担,利润共享。企业有了效益,给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靠的就是有一个行业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协会组织和自律机制。我们开展错峰生产,停窑限产,自律诚信,努力建立供需动态平衡点,争取资源消耗产生最大社会价值。

第四点,产业发展联盟是一种发展创新模式。它超越了常规的联盟组织内涵,而且变成了政府去落实经济稳增长,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创新模式。改革就是要创新,要探索,改革要允许试错,创新也许有风险,探索总比不作为要好。

 

来源:2019.11.30山西水泥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的讲话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