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火热的夏天 沸腾的车间--- 亚泰建材铁岭公司制成一车间矿粉生产线沸腾炉技改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号:【

  

  六月初,铁岭公司制成一车间矿粉生产线“超期服役”多时的沸腾炉,因穹顶掉砖迎风墙塌落无法继续运转,公司决定对沸腾炉进行彻底维修。 

  按照以往的维修模式,沸腾炉维修不仅耗时长(需定制炉砖),而且使用周期短,达不到稳定运行“一劳永逸”的效果。针对这一情况,车间主任郝赫与技术人员结合窑系的工艺技术反复推敲,周密制定了沸腾炉穹顶砖拱及迎风耐火砖墙改制、调整隔热材料等一系列技改方案。 

  技改方案确立后,经外委施工单位预算,整个沸腾炉拆除砌筑过程需人工费40余万元,大大超出公司预期。眼看维修方案将因此搁浅,车间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紧急磋商,经反复探讨后主动向公司请缨,提出了成立沸腾炉技改维修“突击队”,主体工程由车间自主完成,部分工程委托外部施工的全新方案。听取汇报后,公司总经理石凯对车间自主完成沸腾炉维修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肯定就是动力,赞赏更鼓舞了士气。612日,沸腾炉的技改修复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突击队”热情高涨、团结一心、合力攻关,车间领导主动增加值班频次,现场调度,协调施工;员工们顶高温战酷暑,兢兢业业做好每道工序。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沸腾炉技改修复工作顺利完工,圆满完成了公司交给车间的工程任务,施工质量达到了使用标准,尤其是穹顶制作,不仅重新设计了拱脚、弧度,更在钢构体上方加设了钢构悬挂装置,彻底解决了穹顶部分下沉或塌陷隐患,迎风墙和炉池设计浇筑等几大项目施工质量达到历年来的最好水平,为公司矿粉生产的稳定提供了保障。 

  火热的夏天,沸腾的车间。制成一车间沸腾炉自主维修工作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不仅提前完成维修任务,还节省了人工费用近30万元。通过此次沸腾炉技改活动,充分彰显了车间员工强烈的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令人敬佩的工匠精神,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和汗水,为公司创新创利、降本增效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黄桂宏、孙海泉)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