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转载】水泥行业利润预计全年或达850亿

 

发布时间:2017-11-03    字号:【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水泥行业产量和利润情况。前三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全国水泥产量176124万吨,同比下降0.5%,行业实现收入7206亿元,同比增长19.94%,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137%。中国水泥研究院根据当前行业形式和对四季度的预测上调了对于全年行业利润的看法,认为全年行业利润在850亿元左右。   

  对于此次修正的原因,中国水泥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郑建辉表示从目前行业价格平均水平和利润率来看,与历史第二高位的2014年较为相似,当年全年行业利润为780亿元。今年1-10月,全国水泥平均价格为326/吨,这点与2014年不相上下。从近些年行业利润率维持在7-8%,前三季度利润占全年总利润86%左右,而今年行业整体营收将在一万亿左右,由此认为今年水泥行业总利润将在850亿元左右。   

  至于影响水泥价格的因素,郑建辉则认为是今年与2014年不同的地方。“2014年,水泥行业效应主要受益需求的增长,而今年更多是供给端停窑、协同等带来的价格推升。 

  长期关注水泥价格的一位业内人士对于四季度全国水泥价格保持乐观,表示虽然全国范围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下滑,但是需求依然存在。此外,今年各地停窑限产是水泥价格增长的主要原因,所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变化并不是主因。(中国水泥网)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