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路通人和企业兴--- 铁岭公司自力更生修筑村企连心路

 

发布时间:2017-05-27    字号:【

  

    横穿铁岭公司制成二车间有一条村道,是东孤家子村到马尔山村必经之路。多年来,道路坑洼难走,行人怨声载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就这条村路的真实写照。 

  十多年前,还是新新水泥厂时,为方便村民与进出厂的车辆通行,村企共建了这条1500多米长的道路。与其他村路相比这条路明显承载过重,这也使得这条路破损严重,虽经几次维修,结果却差强人意。尤其是一到雨季,车辆通行缓慢,行人更是左躲右闪,一不小心就溅了一身泥水,苦不堪言。而车间除了对坑洼处做一些填垫处理之外,也别无他法。

 

  去年8月份,石凯总经理来到铁岭水泥公司任职,当了解到这条路的情况后,立即对此进行了调研工作,指示车间要全力维护好临时路况,保证百姓出行方便,待时机成熟后就开始进行道路的彻底整治。今年春天,制二车间就对道路进行全面清理,撤去以往填垫物料,清扫洒水,一方面保证村民的出行方便,另一方面也为修路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制二车间全体员工在杨德发主任带领下,充分利用库满停磨时机,对这条路进行了全力维护,每周清扫一次路面,清走废土废石300余立方米。每天由专人洒水,并在扬尘较大的地方安装了淋水管道,进行不定期的喷淋降尘,村民们对此无不大加赞赏,每每驻足与干活的员工一起讲这条路的过去和现在,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五月下旬,制二车间在生产之余全力修路。车间上下总动员,出方案,算时间,一边生产,一边准备修路的各项事宜。22日车间开始铺筑水泥路面,一开始,由于没有经验,工程进展较慢,杨主任就召集车间领导班子开会分析,研究铺路的每一个细节问题,集思广益,再把研究出的办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上去,铺路进度很快就顺利起来,仅用三天时间就铺筑了近400米,后续的养护工作也随即展开。 

  目前,铺路工作有条不紊,要不了多久,两村的村民们就会在这条整洁、宽敞的“连心路”上往来通行,看到他们洋溢的笑脸,仿佛看到了企业与村民之间和谐共处美好画面,也看到了铁岭公司美好的未来。(黄桂宏、孙海泉)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78867890           辽ICP备15014835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